那就让我,不可乘风。

【彬诚】情书-稚子柔情

亲爱的彬:
     见信安,我是赵馨诚。
 
     哎我去,我都没这么写过东西,头回啊!写不好字儿丑你也不许怪我!还真难得用这么文雅的方式和你交流,嘿嘿,书上学来的,活学活用嘛。

     我这么掐指一算啊,咱们认识都有十几年了。那八年的坎儿过了,加上这在一块儿的七年,得有十五年了吧。这么一想还真觉得有点儿不容易,娘的,一晃十五年都过去了,我都升海港支队队长了,白局还天天指着我的鼻子教训,当新人面儿都不带给我面子的,怪不得那卖海景房的就逮着他了!靠,刚刚写着写着钢笔没水了,在你桌上翻半天才找到墨,你干啥放盒子里嘛!上的时候墨水儿全沾我手上了,气死我了。话说依晨都长成大姑娘了,那小脸儿可劲儿标致,每次人家夸咱闺女儿漂亮还美滋滋,结果有个不长眼的崽子追上门来说要给咱们做女婿,可把我快气死,我拳头咋就莫名其妙有点儿痒哈,咱姑娘多宝贝啊,哪儿是你能想的??等下,我是不是得换个段儿啊

     咳咳,换个行,上段看着占了大半张纸老长了,看着怪别扭的。哎我咋一扯就扯那么老远了,本来给你写的啊妈的。回归正题回归正题。咱们这十五个年头走过来大概真还有点儿老一辈讲的“缘”的味道,那年也够好的,俩人都没把命给丢那鸟不拉屎的狗屁地方,真他妈走运。都还在这世界上活着还过的这么自在,可能是托了以前受过的苦得来的福吧。当初遇见你啊蛮有意思的,也蛮戏剧,谁知道俩正值年华的大好青年这么一谈还探出了大半辈子的爱恨情仇呢是吧!可能是习惯了,在别人眼里特牛逼的你我看着就觉得挺普通的啊,左看右看上看下看甭管怎么看都是个普通人,俩眼睛俩耳朵一鼻子一嘴巴,咋到了别人嘴里就是啥“多智近妖”啊,什么劳什子的“天才”啊,我硬是琢磨不出来,不过现在也都懒得去想了,管你啥样儿啊,反正不都是我赵馨诚的彬啊,嘿嘿嘿。

     其实老以前啊,就是石瞻和蔡莹莹的那案子,你还记得不,办的时候我就在想你在就好了。你这么聪明,肯定有啥都能一眼就看出来。但你没在,还是只能靠我自己。那时候大脑枯竭了都,老想你跟我说的你能看到的,其实我都能看到,好巧不巧,念着念着还真就找出点儿来了。还好多次办案有危险的时候都你把我给拉了出来,还好有你也还好是你,你能懂,真的特好,感觉你就是我的luck一样。哎妈的…有点儿酸了,但我跟你保证啊这都是真的!真真儿的!

     对了,雪晶那孩子快满两岁了,前阵子才喊了我说让我们几个一起去她家里头聚聚,给她家小宝儿庆个生,她男人也顶支持她这提议的。哇操——!我本来是要给你写情书的咋又扯家常去了!啊啊啊回归正题,彬我跟你讲肉麻话要来了,反正你要看完!

     (嗯…最近买了本情书选,朱生豪的,你等我给摘点儿上来……)

“我找到了你,便像是找到了我真的自己。如果没有你,即使我爱了一百个人,或有一百个人爱我,我的灵魂也仍将永远彷徨着。你是unique的。我将永远永远多么多么的欢喜你。”
“我想像有那么一天,清如,我们将遇到命定的更远更久长更无希望的离别,甚至于在还不曾见到最后的一面,说一声最后的珍重之前,你就走了,到不曾告诉我知道的一个地方去。你在外面得到新奇和幸福,我则在无变化的环境里维持一个碌碌无奇的地位。那时我相信我已成为一个基督教徒,度着清净的严肃的虔敬的清教徒的独身生活,不求露头角于世上,一切的朋友,也都已疏远了。终于有一天你厌倦归来,在欢迎你的人群里,有一个你几乎已不认识了的沧桑的面貌,眼睛,本来是干枯的,现在则发着欢喜的泪光,带着充满感情的沉默前来握你的手。你起始有些愕然,随即认识了我,我已因过度的欢喜而昏晕了。也许你那时已因人生的不可免而结了婚,有了孩子,但这些全无关系,当我醒来的时候,是有你在我的旁边。我告诉你,这许多年我用生活的虔敬崇拜你,一切的苦难,已因瞬间的愉快而消失了,我已看见你像从梦中醒来。于是我死去,于你眷旧的恋念和一个最后最大的灵魂安静的祝福里。我将从此继续生活着,在你的灵魂里,直至你也死去,那时我已没有再要求生存的理由了。一个可笑罗曼斯的构想吗?”

      好多字儿…抄的手酸。我写不出来像这么动听的,又特想说给你听。彬,我有时候会想你以前看着我和雪晶的时候是不是也曾这么想过,挺难受的吧。反正要我现在想想你要结婚和别的哪个女人有孩子我就恨不得给闹翻天,恨不得把全世界都给闹得天翻地覆。有段时间可能是抽了,我总嫌你对我没感情,有次心情不好甚至还扯着这个由头跟你闹了起来,骂的蛮凶。你明明很生气却还是包容着我,没跟我吵,反倒是哄着等我冷静。最后还是我跟你认了错……事后我仔细想了想,其实咱们之间有很多细节都被我忽视了,我睡相不老实,但一醒肯定是看着被角被掖的好好的,跟你在一起后我从来都没有因为打被子着过凉。还有我爱吃的那些死难剥的东西什么糖炒栗子啊、提子啊、虾子啊,每次都嫌难弄索性就不吃,但只要你在家我永远都能吃到这些,还没脏过手。干爹都说你完全把我宠成了小孩子,这坏脾气估计是一辈子都改不掉了,你每次都只是笑笑,说不改就不改了,我觉得挺好的。

     彬…即使我不大想承认,但是你比我爱的浓烈得太多了。我有点儿想你了,你明明只是出去买东西了啊操!彬,有你真的特别好,你就是我赵馨诚这辈子最大的幸运。

     彬你知道吗,在那段你出逃你身边的所有人都包庇你护着你,只有我一个人孜孜不倦寻找的时候,我看着他们那种看叛徒和狼心狗肺崽子的眼神我甚至都有过怀疑,到底是不是我做错了,是不是真的就该这么放你走,让你去熟悉的地方自由。什么都不问什么都不追也什么都不去找,放你离开。有次抽着烟站在小月河边上,突然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我似乎又透过朦胧的雨雾看到了你站在小月河对岸的身影,单薄又孤单。好像悟了。执着的追寻就是我对你好的方式,因为只有我知道你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我知道,只有我知道。我是你亲手教出来的,我读得懂你要的。你一直以来都背负着痛苦行走在这世间,你追寻着毁灭与死亡,我明白你我知道,我甚至清楚你想在最后的时候让我送你上路,你也安心,你觉得那就是对我最后的交待和最后的传授。可我舍不得你,我就是想执意去拉你把,说不定就成功了呢,从那种生活里把你给救赎出来,我真他妈的没想到,我真成功了,真的。操,又给语无伦次了,娘的眼睛有点儿湿,我缓缓。

     再往后给掰扯掰扯,破事儿都解决完后咱们这日子啊,真的是神仙日子。太他妈的幸运了。我喜欢你,特喜欢你,比稀罕我家那老头子稀罕依晨稀罕没薄脆多加蛋的煎饼果子都还稀罕。喜欢你发丝儿,喜欢你眼睛,喜欢你嘴巴鼻子耳朵你的一切,你刮的只剩青茬儿的下巴和你身上的味儿。再我说不大上来,就想和你一块儿,睡觉一块儿,抱着滚床单的那种。你进来的时候喊我馨诚贼性感,硬的不行嘿嘿。反正就贼喜欢。

     我看见窗外头下雪了,这种天气就想和你抱一块儿,舒舒服服窝在指纹壁炉前的沙发上睡觉。老何和彤哥在吧台前逗雪晶家那宝贝崽子,依晨安安静静坐一边儿看书,咱爹妈就在外头旅游不用管,咱俩呢就甜死他们丫的,把以前的份儿都给找回来。想起来咱们上次在咖啡馆沙发里来了发……还真挺爽的……

     唉肩膀痛,刚刚喝了茶我想去放发水,好了也没啥扯的了,算了这么说不文雅,要文明,文明……

     最后,让我们赵大队长做总结!彬,我想和你一起安安生生过上一辈子,行的话下辈子也给包了哈。

     我爱你韩彬,我爱你。

                 苦巴巴等你买栗子回家吃的赵馨诚
                                              20--年11月16日

评论(14)

热度(43)